Sunday, August 8, 2010

一個奇蹟要賣多少錢

家庭煮夫多年前寫的另一篇文章...
不只在網路上到處被流傳,竟然還有人動手改編....

不計較了,
只要大家真正了解故事的意義。


------------------------------------------------------------


 今天我要跟你講一個故事,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喔,這不是我自己的故事,我知道有人會說要告訴你一個故事,是他朋友發生的故事,其實是他自己的故 事....;我發誓我現在要講的故事真的不是我自己的故事──這是一個小女孩的故事。

 某一天的深夜裡,在芝加哥某一個角落的小公寓裡, 艾莉莎還沒有睡著,因為她還在想著心事。想著想著,艾莉莎從床上爬了起來,下了床,她走到大衣櫥前,把手伸得高高的,才搆到了她的存錢筒;艾莉莎把存錢筒 裡的錢全部都倒在床上,她數了又數,數了又數,心裡盤算著她隔天一早要做的事情。

 第二天一早,艾莉莎匆匆吃過早餐,跟媽媽告別後,就出 門上學了;可是,這一天艾莉莎沒有直接到學校,她卻往藥局去了,艾莉莎邊走邊摸著口袋了昨晚數了又數的錢,不一會兒就到了藥局了。

 這一 早藥局沒有什麼客人,所以,艾莉莎就直接走到藥劑師的服務樻檯前,可是,她站了好一會,藥劑師卻都沒有注意到這位十歲的小女孩,因為藥劑師絕對沒有想到這 個小女孩會是想要買藥的客人。

 艾莉莎開始有點兒不耐煩了,她用她的小手拍了拍櫃檯,大聲的問藥劑師說:『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這回藥劑師總算是注意到這位小女生了:『當然可以啊!你有什麼問題呢?』

 『我想知道奇蹟(miracle)要賣多少錢呢?』

  『我們這兒不賣奇蹟啊!你為什麼想要買奇蹟呢?』

 『因為我的弟弟生病了,爸爸說,現在除非是奇蹟出現,才可以救回我弟弟安迪的生命。所 以,我想要買奇蹟,我想要用奇蹟來救我弟弟的生命。』

 就在藥劑師答不出話的時候,站在艾莉莎身後,一直都在聽她們兩個人對話的一位衣著 講究的紳士開口說話了:

 『你知道你的弟弟是生了什麼病嗎?還有你有多少錢想要買這個奇蹟呢?』

 『我不知道他生什麼 病,我只知道爸爸說弟弟的腦裡有一個怪東西。還有我有十一塊又兩分錢!不知道它們夠不夠買到奇蹟呢?』

 這位紳士看著小女孩,問道:『小 妹妹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艾莉莎泰勒。』

 『艾莉莎,我告訴你,我剛好有個奇蹟,我就把它賣給你十一塊又兩分錢。』

  原來這位紳士就是芝加哥紀念醫院的權威腦神經外科醫生,這一早剛好去藥局幫她母親拿藥。

 他收了艾莉莎的十一塊又兩分錢,替安迪開刀順利 把腦部裡的腫瘤取出,及時挽救了安迪的小生命。他依照跟艾莉莎的約定,收了十一塊又兩分錢,給了艾莉莎的弟弟一個奇蹟。

 幾個月以後,安 迪康復出院,艾莉莎一家人又可以一起快快樂樂地上教堂了;在教堂裡,大家都來跟她們恭喜,這時艾莉莎媽媽的朋友問說:

 『安迪怎麼這麼幸 運,教堂裡的教友才在發愁怎麼幫他們募款呢,誰知道就有好心人出錢讓安迪完成手術了。你知道安迪的手術花了多少錢嗎?』

 『我不知道耶, 我不知道到底花了多少錢。幫安迪動手術的醫生一直告訴我,有一個小天使已經付錢買了一個奇蹟,這個奇蹟就是安迪整個手術的代價。』

 這 時,媽媽身旁的艾莉莎說話了:

 『媽咪,我知道它值多少錢,它一共是十一塊又兩分錢,還有加上神父經常告訴我們的信心(faith),很 多很多的信心。』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