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Sourdough Pumpernickel (裸麥粗麵包)


Sourdough Pumpernickel


材料:
1. 深色黑 (裸) 麥粉 (dark rye flour) 2 杯
2. 全麥麵粉 2 杯
3. 鹽 1 tablespoon
4. 黑麥片 (rye flakes) 1 杯
5. molasses 1/3 杯
6. 天然酵母魯邦液種 1/2 杯
7. 清水 適量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混合,攪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
2. 把麵糰稍微揉約三分鐘;然後放置在容器之內、讓它發酵約 9~12 小時 (至少膨脹到兩倍大)。
3. 把麵糰取出,稍為排氣,分割成兩塊,成型 (Batard) 後讓它們二次發酵約 1 小時 (約至 1/2 倍大)。表面刷上鮮奶,然後用刀劃上切痕。
4. 置入預熱為 375 度 (華氏) 的烤箱,烤約 30 分鐘。


說明:
這種德國 sourdough pumpernickel 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它完全是用長時間發酵,讓黑麥麵粉、黑麥片跟全麥麵粉自然散發出它們的香味,加上天然酵母跟 molasses 的作用,如此烤出來的麵包、真是香得不得了。
還有,天然酵母魯邦液種長時間在室溫裡發酵,所以麵包會呈現自然的酸味,然後又跟 molasses 的甜味綜合在一起,真是說不出的好吃。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