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台灣製造、所向無敵




-----------------------------------------------
【新聞剪報】


市售海帶含鋁量超高 恐影響生殖系統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日前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大台北地區的超商、量販店、超市及糕餅店等,抽樣92件食品,包括海帶、糕餅、粉絲(冬粉)、饅頭、米果等5大類食品,委請專家,進行含鋁量的檢測,以每公斤100ppm為標準,共有22件食品超標,其中更以一款海帶捲含鋁量最高,達1441ppm,超過世界標準14倍之多,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則表示,食用含鋁量過高的食品,可能對生殖系統和發育中的神經系統造成影響。

消保處表示,所有抽撿食品中,以海帶類產品(海帶根、海帶結、海帶卷等)含鋁量最高,9件海帶類產品均不合格,含鋁量最高為1441.61PPM,最低為258.62PPM,疑似是不肖業者將海帶泡過明礬等含鋁添加物,使食品膨脹、延長保存期間且具有彈性口感等功效來增加銷售量,但無形中卻使消費者吃進了過多的鋁,消保處也提醒民眾,乾的海帶,含鋁量通常較低,可做為選擇之參考。

而不合格名單中,也不乏有知名業者,像是北市順成蛋糕的英式鬆餅、中和大潤發自製的馬芬蛋糕都含有分別608ppm、530ppm超高的鋁含量,消保處派員了解,業者坦承確有加入鋁食品添加物(如明礬、含鋁膨鬆劑),對食品售價、賣相及口感都有加分效益,但無形中卻損害消費者健康。

消保處指出,聯合國農糧組織(FAO)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值為人體體重1公斤每週1ppm,而目前台灣主管機關衛生署尚無食品含鋁量限制相關標準,消保處將呼籲衛生署將膳食攝取鋁的暴露風險納入今年的研究計畫,訂出標準與罰則,並積極輔導業者生產或銷售不含鋁或含鋁量較低之產品,未來將會在三個月後進行追蹤檢驗。
-----------------------------------------------


再這樣搞下去,
一大堆的化學物質吃下肚,台灣人遲早全都成為『無敵浩克』(Incredible Hulk)!!!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