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不同的解讀

在台灣,444 是個不吉利的數字.... 所以在監理所的電腦系統會自動把車牌尾數是 4 的號碼跳掉。(註一)
可是在西方,444 的車牌處處可見,four four four --> fortune



相反的,666 的車牌要是在台灣就吃香了。六六大順嘛!




不過呢,666 在西方文化是不吉利的數字。(註二)

英文有個奇怪的字:

Hexakosioihexekontahexaphobia - 666 數字恐懼症

根據最多的說法,這個 666 是出自於聖經的最後一部書啟示錄 Revelation。
在 Revelation 第十三章裡有提到這麼一段話:
Here is wisdom. He that hath understanding, let him count the number of the beast; for it is the number of a man: and his number is Six hundred and sixty and six.(American Standard Version)
由於 Revelation 大概是聖經裡最難懂的一部,所以這個部份的解釋很多,
比較可靠的說法是,這個 666 的人指的就是暴君 Caesar Nero。
這是怎麼解釋呢?
在希伯萊文或是希臘文裡,每一個字母都有一個相對的數字,
所以有許多的字母組合出來的字的相對數字總和會是 666。(反布希人士也把的名字 George Walker Bush Jr 說成是每一個都是六個字母組成的,不過這與當初聖經的 666 的解釋說法不是十分吻合的。)

除了 Caesar Nero 的總和是 666 以外,Nero 當時迫害基督教堂的殘暴行為,也是被人冠上惡魔的原因之一。
總 歸來說,6 這個數字在聖經裡是個不完美的數字,因為它比完美的 7 少了一。
那麼到底該不該信這個 666 呢?

西方人因為聖經的緣故,許多人相信,
例如美國已故總統 Ronald Reagon 搬到 LA 去的時候,
因為新居的門牌是 666 St. Cloud Road,他還特地動用關係把它改成 668 號,
不過前任屋主名脫口秀主持人 Johnny Carson 可就不信邪,他就是一直用著 666 的門牌號碼呢。
所以你說,信不信呢?完全由你決定喽。


PS 1:
從前在台灣時,老婆的公司曾去參加公路監理系統的電腦化投標;
在軟體測試時,怎麼測都測不過.... 軟體工程師百思不解;
後來才發現、台灣的監理所發牌程序上,是要把尾數 4 的車牌給刪除掉的。

PS 2:
西方甚至把 333 稱為 half evil。

1 comment:

  1. 學到了,Hank也讀了這些訊息了解新的資訊
    不過,他決定保留這個號碼
    他說降子他開車很安全,大家在路上會離他遠一點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