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電影欣賞 (又跟美國移民有關)

日前在加拿大有一則聳動的新聞.....

加拿大移民局跟 RCMP 連手進行長時間的偵辦以後,
宣佈查獲約有 1,800 人,以偽造的個人資料申請移民身份或是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

聯邦政府指稱,在過去的一百多年來,政府僅僅取消了 67 人的公民權資格,
想不到這近幾年來,竟然一下準備要取消近兩千人的公民權 (或是永久居民資格)... 真是有點令人匪夷所思。

(最離譜的是,有一個移民贊助者的地址竟然有住了 300 個人)

聯邦政府同時強調,這些非法取得證是居留資格 (永久居民) 或是公民的不法之徒已經『竊取』了幾十億 (加幣) 的國家資源 (健保、社會福利);

可是聯邦政府無奈地表示,不太可能在短時間之內把這些人送上法庭、取消他們的永久居民資格或是公民權,所以在這段期間,他們依然可以繼續享受所有的社會福利、繼續竊取全體人民的公帑。

------------------------------------------------------------------------

昨天看了一部電影 Crossing Over



電影劇情是描述幾個主角,為了可以留在美國 (取得合法居留權) 所發生的故事...



有一個很有趣的網站 IMMIGRATION COUNTER
根據它的資料,目前美國有超過兩千三百萬的非法居留者 (illegal aliens),
目前在美國公立學校就讀的非法居留者超過五百萬人,
非法居留者在美國生下的小孩 (合法成為美國人) anchor babies 也超過了五百萬人 (美國是屬地主義,只要在美國出生、就是合法的美國公民) ;


加拿大沒有真正地去統計非法居留人數,有人說是在 35,000 ~ 120,000 之間;
在 2008 年的政府數據顯示則是有 41,000 個『失聯的非法居留者』。
(這應該是很可笑的數據.... 只要去多倫多查一查,就知道非法居留者的數目)


所以當你開開心心地 (在機場) 要入境美國時,如果碰到移民官嚴厲的盤問,
千萬不要以為他是衝著你來....
真的是美國的非法移民太多了!!!

不過呢....
許多中國人非法居留美國、或者是經常夾帶走私大筆現金的 stereotype,真的是會讓美國移民官對看起來像是中國人的入境者另眼相待的吧。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