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Brown Rice Sushi 糙米壽司大成功





事情是這樣子的....

那天加拿大日在 downtown 看到一家餐廳門口的海報.... Brown Rice Sushi;

喔.... 原來 brown rice 也可以做 sushi 喔!!!!


自從不吃白米飯,sushi 也不怎麼吃了,
現在竟然像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般.... brown rice sushi 耶。


可是呢,
這個壽司 (或是 お握り) 的靈魂、就是裡頭的米飯,
當然要把壽司包得漂漂亮亮也很重要啦....
問題是『金絮其外、敗絮其中』是沒用的!!!

所以,昨天在準備 brown rice 米飯時,有點戰戰兢兢;
生怕煮出來的糙米飯會太硬、或是太爛、或者是台語說的『高低粒』.....
(最近吃到一次的壽司,那個米飯就是不及格,米飯是外面爛的、裡面還很硬.... 不過那個壽司真的是包得有夠漂亮的啦)



結果昨天煮出來的糙米飯算是很成功,
包在壽司裡、吃起來的口感很像一般的壽司米 (白米) 壽司。

秘訣就是要用 short grain brown rice!!!

不過 brown rice 煮好的飯,在加入壽司醋攪拌以後、會變得黏黏的... (一般壽司米煮好的飯在加入壽司醋以後,醋會吸收進到米飯裡,米飯不會有什麼黏黏的)

這大概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昨天的 brown rice sushi.... 有鰻魚、煙燻鮭魚、肉鬆、まさご 等四種口味。




おいし。

2 comments:

  1. 請問用糙米做的可以一次吃多點嗎?還是會因加了醋而不好消化,只能吃少少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任何健康食物也都要適量,對身體才會好! :)

      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