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好久不見....

來首歌先....



國破山河在.... (oops... 沒這麼嚴重吼.... 台灣還沒有被中國統一啦)

人事依舊、景色全非...???

景色依舊、人事全非...???

景色不依舊、人事也全非!!!


------------------------------------------------------------------
禮拜天早上我們夫妻倆在超市門口碰到一位朋友;
閒聊了一會兒,她說她要買點東西來 BBQ 招待一位從中國回來的朋友,
她說朋友在中國住了七年,現在帶著中國籍的太太回到加拿大來,應該會有不小的 culture shock...
我笑著說、
『這就對了!!! BBQ 就是給 culture shock 最好的見面禮;
你們那年才在中國待一年而已,我們不就是用 BBQ 給你們接風的嗎....』


BBQ 可以一解鄉愁....???!!!


最近在讀一本旅遊專欄作家 Bill Bryson 的書: Notes from a Big Country;
Bill Bryson 旅居英國十幾年之後回到美國,他說他就有所謂的 culture shock....
從小到大生活的美國,在他離開十幾年之後,他對那片土地的感覺是既熟悉、又陌生。

Bill Bryson 大概是這樣說的、
「熟悉的是.... 這是我長大的地方呀,而且大家都是講我的語言....
可是在原來的土地上、有太多新的東西;
還有、雖然是一樣講英文、可是已經有很多聽不太懂的用語了....
這些都讓我覺得陌生。」


這段話,讓我深有同感....
因為現在回到台北,我就有這樣的感受,而且一次比一次要來的明顯。


越來越陌生的台北....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