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專家的話 --- 對你的成年子女說好話

哥倫比亞大學客座教授 Linda Bernstein 指出,即使父母是善意的,可是許多話會刺傷了你成年子女的心。

像是、跟你的小孩說『你怎麼變胖了』(或者是評論他的外觀、身材);
或者是在你的小孩跟另一半分手後、跟他說『你要不跟他在一起、你會過得比較好』(沒有建設性的風涼話);
或者是在接到你的小孩電話時、你跟他說『你怎麼這麼久都不打電話給我』;(小孩沒打電話給你一定是有原因)
或者是看到你子女亂糟糟的家、你跟他說『這個樣子你怎麼住得下出喔』(那是你小孩的家、不是你的家,你不住在那兒)
....
....
....

父母隨口迸出的一句話,很可能會傷了自己的成年子女,在小孩聽起來、甚至是一種侮辱,或者讓小孩『賭爛』;父母跟成年子女維繫最佳關係的關鍵就在嘴吧上。


PS.
家庭煮夫知道一個女孩,以上的那些話、她的媽媽差不多都跟她講過... oh, poor girl...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